散步和旅行的關係?
原來旅途的遠近應該以散步為單位。
看似平凡無奇的步伐,
當你踏出左腳便可開啟慢活的心;
跨出右腳就能遠離昨日的牽掛,
展開旅程本來就如此簡單,
只是被你我遺忘在辦公室裡。

散步時,悠閒的雲彩一路跟隨、
嫵媚的青山沉靜不擾、
一望無際的海氣度闊,
這些不吝展露美姿的景色,
是什麼單位?
恐怕用忘憂來計算會讓你太富有!

DSC_0184458780_322577844522492_997376078_o

  【散散步。】九町目海景日式老宅,位於金瓜石山腳下依山傍海的水湳洞聚落,相較於熱門的九份和金瓜石,水湳洞顯得遺世脫俗,水湳洞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景觀,百年來礦業的開採遺跡及景觀資源,例如號稱台灣龐貝古城的「水湳洞銅選煉廠」十三層遺址、世界上最長的三條廢煙道、「黃金瀑布」及聞名的「陰陽海」奇景、360度觀景的「報時山」、來回3134階的「基隆山」、濂洞國小的「浪花溜滑梯」和遠眺基隆嶼的觀海台、九町目宿舍群……

  水湳洞聚落中現存的日式房舍,大多為日治時代礦業公司的日本幹部宿舍,共有九列從一丁目到九丁目依階級劃分住宅大小,每排有四到六間宿舍。原宿舍內多為6疊半榻榻米大小,建築結構由台灣檜木、日本杉、夯土、白灰、竹子組成,日本人離台後,台灣金屬礦業公司接手宿舍群,老屋成為台金員工宿舍,因此九十歲的的老宿舍除了原有的日式風味外更添了一份老台灣的生活風貌,屋中的牆面仍可見當年用來炸山洞的火藥箱拆卸來修補房舍的木板,和防腐用的豔色綠漆。 在整建老屋時我們保留了「台日混血」的傳統結構,但並非全然的復古,因為我們相信在體驗老屋生活形態上,如何與現代居住機能結合更為重要,除了老宅風情之外,我們也提供現代化的舒適渡假空間。

DSCN7810DSCN7817

  【散散步。】九町目海景日式老宅,不是民宿,我們提供短期日租的出租型獨棟住宅,入住老宅等同於一般租賃房屋的形式,需填寫「租屋契約」,房租內含水電費,瓦斯費等公共設施費用。可選擇短住或長期包租,屋內空間約十八坪,四面磚造,木造屋頂及隔間,可望海泡澡的小浴室。這裡沒有電視,但提供咖啡和茶、簡單的音響、幾本小說,你大可省下看電視的時間,留給空間中流洩的音樂。 整層獨棟無隔鄰打擾,一天僅招待一組朋友。

 

  我們用一面窗框住蔚藍海景,躺在床上就能欣賞這幅畫,開窗會聽到海潮聲,關窗能聽到心跳聲。 倚窗就能眺望陰陽海及鼻頭角,擁有宿舍群中最美的觀海角度,海天一色,夜裡漁火點點,日昇日落,隨你望海發呆什麼也不做;或是浪潮為伴,一杯咖啡、一杯茶;一本小說、一本詩集,恣意消磨悠然假期。

  分享一處澄澈心靈的沈靜空間,【散散步】誠摯邀請您來。

DSC_0078DSCN77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景日式老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